关于复兴 Lxdao 技术氛围的讨论

最近 bruce 在tg群里发了一个网站:https://codex.so

作为 forge 小组的组长,我看了之后,觉得这是一个技术出发的开源小产品,其实很符合 lxdao 的产品定位。这种产品是小而美的,技术开发需要非常理解某个方向,发现可以做或者改进的地方 召集了社区内的成员进行制作并开源。lxdao 也非常支持这种项目。但是目前 lxdao 的社区里缺少了一种技术的探讨和探索,没有了技术的沟通,那么就不太可能冒出这种产品,也就没有了开源产品。从技术中诞生,需要回到技术中去。

LXDAO is an R&D-focused DAO in Web3

这是 lxdao 最开始的定位和方向,所以我想在这里进行探讨,针对复兴 lxdao 的技术氛围。

技术开发们,你们希望在社区里举办什么样的活动?
定期的技术研讨会?还是 开放的项目协作
教育和资源分享?如: 技术工作坊?和 资源库建设
创新激励机制?如:Lxdao 的黑客松?和Lxdao 的共学

这里我们畅所欲言,每一个回复我都将认真思考,如果你有特别想让 lxdao 做的 可以发表你的意见。

4 Likes

最希望社区里有较为开放的项目协作,以及共学,共成长的活动。

1 Like

今天还发现了一个这个 https://twitter.com/smoldapp 还是 EF 的朋友推荐的 https://twitter.com/yj_alt/status/1782973640394649982 也是很值得研究和学习。

1 Like

Make LXDAO technological again ! :laughing: :laughing: :laughing:

我投共学和技术研讨会一票哈哈。

研讨会不一定是分享会,可以是多讨论下有啥想做的产品,以如何实现这个产品为角度出发,探讨所需的技术,如果讨论的够深入,大家又都感兴趣,可行性也可以,或许我们就可以创造这个产品了。

希望有定期的技术研讨,技术分享,对一些项目的技术分析,如果能有一个项目,大家一块参与开发就更好了

对的,我们上次开专家组的会议时候也一直在强调,如何和forge小组进行交流。我这边其实有很多技术相关的新想法,想进行project的尝试。技术讨论等等,现在都在专家组进行的。

我这边也发现很多专家组活跃的成员,都很愿意在各个项目里面做一些讨论,问问题,提出意见建议,也提出过做新项目的想法。比如

forge这边可以给一个流程,我们怎么结合下。

邀请Q老师下次来专家组周会来讲一下?

定期的技术研讨,教育和资源分享, 资源库建设,创新激励机制:这个我们在专家组一直在做

黑客松和共学其实也有在进行的项目。

我有一个想法,做技术挑战。

可以设计成一个周期性的活动,每隔一段时间发布一个新的技术挑战题目,例如要求参与者开发一个具有特定功能或解决特定问题的 DApp 或者 EVM 的 demo。

或者现有的项目需要突破的点,放出来,让别人突破和挑战?

然后可以设计成逐步提高的激励,随着挑战不断的被一个个人突破,最上面突破的人奖励也随之增加

1 Like

较为开放的项目协作是指什么?开源类的项目?

这个是我非常想看到的。小的想法不需要特别多的资金 可以让大家动起来

定期的技术研讨,技术分享 这块 我会和专家组一起来推进看看

项目流程应该快出来了。有想法 可以直接在论坛上提出来。可以提票测试下热度

目前在这个阶段,共学和技术研讨可能是最合适的方式,当前我正在参加 bruce 组织的以太坊残酷共学,如果完成不了就会被淘汰。通过 github 来协作,这个过程不止是一个共学的过程,更是一个共创的过程,这个 github 仓库里面诞生的内容感觉完全可以整理成教程和资料,给后续的学习者。

当然共学的过程可以配置一些激励和惩罚的措施,比如 marcus 最近在 op 中文中提的质押学习,这些是目前最容易落地,而且最容易带来效果的方式。

2 Likes

质押学习这岂不是更加残酷了哈哈,残酷加倍共学。

1 Like

这个很不错很好。很多优秀的开发还是喜欢挑战技术的。

最近叙事小组通过定期召开共读会的形式,形成了一定对于区块链人文思潮的讨论氛围。证明定期召开类似的研讨或脑暴会并且持续形成习惯是有效的,每一期也可以安排类似“领读人”的角色讨论自己所擅长及主要关注领域的技术topic

这个挺好的。最近也在思考这类的人选。找一些后 可以开展一下

1 Like

牛市或者当前的繁荣,都是暂时的,只有专注于技术本身才能获得长久的发展。

1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