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w can we get to know if you are having fun at LXDAO - onboarding

First and foremost, Congratulations! you have made it to be the part of writing the next chapter with LXDAO. Isn’t it exciting!

Well, someone like me might be a little confuse about what is LXDAO? what are the amazing things that we are doing? and where can I contribute to? Believe me, you are not alone, and we are committed to make it as clear as possible to help you enjoying the ride.

Here are the some ideas/ suggestions to Operations team in Chinese - based on the current onboarding experience;

NOTE: If we aim to attract more international talent, we might need to publicise the standard onboarding process in both Chinese and English.

Page Step1 - 成立初衷和背景,愿景等 — 介绍 who we are, what we do, why we are doing so, what we did, value 和mission 都需要有非常强的story telling,目前的感觉可以再优化且量化一下。(目标是完整介绍LXDAO 整个背景,以及愿景落地的可操作性和可展望性)

Page Step 2 - 收集新人信息,以及感兴趣和擅长领域。我建议加一个新人行业背景简述(100字以内)以方便将来跟进新人在融入社区的量化指标,比如是否是新人感兴趣的事情,是否有很好的将正确的人放在适合的位置上(目前表单填写体验会报错,建议每个格都要重新再vadidate一遍,保证填写的顺畅性)

Page Step 3 - onboarding orientation - 原则上是需要告诉新人what else needed to complete the onboarding process。 目前的问题是指示不清晰。弹出的加入community call的弹窗让人很confuse, 且还需要联系谁谁谁去完成onboarding process. onboarding orientation 原则上是需要以下最基本的五个版块(这五个版块都可以用链接的方式在step 3 体现,并可做为点击了解完成onboarding的task 之一)

第一版块:行业背景知识介绍,(将微信公众号里关于web3的基本介绍链接放到这)
第二版块:目前团队架构以及团队主攻方面介绍
第三版块:目前现行项目和负责人介绍 +加入收集“对哪个项目感兴趣或feedback"的窗口
第四版块: 现行会议介绍,背景,内容,目的,频率等;现行运行机制介绍(forum)
第五版块:sources,介绍遇到什么类型的问题需要去哪里找谁解决的问题

Page Step 4 - Conclusion - welcome page。 welcome page上显示新人背景情况,(也就是目前step3的页面)但建议加入

1. on boarding completing process 的状态,比如还有几个task需要完成
  2. 各项目组联系人方式(general) 和目前自己在哪个组的体现 (这个需要项目组负责人直接与新人联系,建立onboarding support的带领和支持)

最后,on boarding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流程是 --专人持续跟进。这样会最大化maintain 新人的热情和performace. 例如;
第1-2周由HR跟进,目标铺助新人了解LXDAO 的整体运行和理清新人可以做贡献的区域。
第3周交由组负责人跟进,具体项目任务的带领。
第4周 Operations 收集并跟进新人反馈建议,做及时matintain和后期维护。

4 Likes